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创业做生该怎么干

    人们要有明白钱不好赚的能力,以为钱很好赚,是年轻人最大的错觉,经常有自媒体说自己赚了多少钱,于是很多年轻人便跃跃欲试,以为自己照着自媒体说的方法做就能赚钱,但不知道的是,10个说自己赚钱的自媒体有9个是割韭菜收费培训的。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2021年创业做生意该怎么干呢?

    1、不赚钱的生意全部停掉,不赚钱的门店全部关掉,不赚钱的员工全部开掉。随着疫情的好转,疫苗的研发,市场慢慢有了起色,但疫情常态化的风险时常加剧,市场不稳定。美联储大量放水印钞,欧美失业人口创新高,中国好多行业生意惨淡,有部分人房贷车贷逾期,生活陷入困境。这时候做生意创业就要果断,不要等好转,等不起的,战线拉得越长,亏损越大,不赚钱的业务要敢于砍掉,淘汰掉不赚钱没有市场的产品,敢于下狠手,壮士断腕,不赚钱的生意停掉,不赚钱的门店关掉,不赚钱的员工要开掉,不创造利润的东西就会成为负担。

    2、不要盲目转型,找自己擅长的领域,赚过钱的领域。做生意创业就要发挥木桶原理的长板效应,自己不懂不熟悉的领域坚决不碰,失败的可能性太大了,做自己擅长的领域,一定在自己赚过钱的领域找突破找创新,而不是盲目地去其他行业找机会,其他行业也是人才辈出,混迹江湖好多年的老手大有人在,你没有优势可言。

    3、没有价值的社交不参与,没有价值的人不见,没有必要花的钱一分也不花。和没有价值的人去社交交际,就是在浪费时间,时间成本是很昂贵的,没有价值的人一律不见,和没有价值的人在一起,就是浪费时间感情精力金钱,甚至有些狐朋狗友只想捞你的钱,吃喝玩乐,没有必要花的钱就一分不花,不要爱慕虚荣,要养成古人所说的勤俭持家,把钱花在刀刃上,用在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地方,用来投资自己学习都是相当不错的。

    在创业的道路上只有雄心壮志是不够的,创业做生意要把很多方面都做到位才能成功,不然一时的成功也不会长久。创业做生意是现在很多人的选择,谁都渴望成功,但成功者往往在少数。希望大家想创业的,做好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