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选择旅游意外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选择出游进行放松,但是在出游的过程当中,无论是爬山还是游水,都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所以自己需要一份旅行意外险来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接下来就来看看选择旅游意外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吧。

    1、要看其保障范围,是否覆盖高风险运动。假如旅游行程中包含如滑雪、浮潜、骑马、跳伞等高风险运动,就务必要选择包含高风险的产品。这需要我们在购买之前,详细阅读保险条款,否则,购买保险以后,出现意外,但不在赔付范围之内,那就麻烦大了。

    2、要看意外及医疗保额是否合适。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假如生病了,小到感冒发烧,大到急诊住院,在国外,随随便便可能大几千,几万就没有了,意外及医疗保额千万不能太低。对普通家庭而言,国内出行,意外险保额50万即可,国外出行,保额100万也可以了。

    3、建议选择包含残疾责任的意外险,这种更切合实际。因为意外发生后,往往伤残的概率远比致死率高。一旦造成伤残,伤残人的实际花销将增加,而收入却会终止。假如意外险产品中不包含此类伤残责任,只有身故、全残,而轻度伤残不能得到理赔,那么,这类的意外险就无法覆盖全部风险,实用性和性价比就更低。

    还有很多防盗、财产遗失的问题,都是需要投保人自己对家人和自身进行考虑的,摸清楚了这些门道,旅游意外险的保障才更明确,理赔的话就更轻松很多,防患保障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