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期意外险有哪些不足

    意外险是家庭必备的保障之一,因为意外事故无法预测且发生率较高,大到自然灾害、交通事故,小到宠物抓伤咬伤、跌打损伤等。但选择意外险时很多人都会建议选择短期险种,那么多人不买长期意外险是因为长期意外险有不少不足的地方,那长期意外险有哪些不足呢?

    1、仅有意外伤害保障,没有意外医疗保障。也就是说,万一有个磕磕碰碰,猫爪狗咬之类的,产生了医疗费用,都是没有办法进行报销的;

    2、一般意外伤害保障额度不高。这里说的一般意外情况,指的是只要符合保险里的意外情况,导致了人身伤害的话,都会进行赔付。而长期意外险,一般对于特定交通工具的保障额度会比较高,但往往对于非特定交通工具的其他意外情况保障额度略有不足。

    3、费用占比高。虽然一两千块的保费,看似并没有多少钱,可实际中往往会一定程度上影响投保人后续购买保险的决定。假设一个30岁的人,本来保险预算就是6千块,结果花了一两千购买长期意外险,那么配置重疾险医疗险这些的话,预算就会显得不足。

    由于每个人对保险的需求不同,因此配置保险时没有统一标准的的方案,如果不知道配置哪个产品合适,可以咨询身边的保险顾问,在获得保险顾问的专业意见后再投保,避免出现买错保险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