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流水不够如何办理房贷

    现在不管是要信用卡,还是银行借款等等,只要涉及到钱、银行、金融,都会有一个挣脱不开、避免不了的账单,那就是银行的流水。办信用卡,要审核你的个人资质,还要看自己的银行工资流水;办借款业务或者第三方业务,也要看银行流水。那如果银行流水不够如何办理房贷呢?

    1、补充其他收入类证明。银行流水属于收入证明类材料,如果自己的流水不足以覆盖负债的话,可以补充提交其他材料来提供收入的认定。常见的辅助证明材料有:本人或配偶的他行流水、工作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公积金缴存记录、完税证明等。

    2、补充资产类证明。补充资产类材料,也可以证明自己所持的资产足够覆盖负债,并具备较强的还款能力。常见的资产类证明材料有银行存单、理财、股权、房产等。

    3、追加共同借款人。自己也可以申请与父母、配偶等直系亲属共为借款人,这样就可以使用他人的收入类证明了。但追加共同借款人,银行会对共借人的资质和负债进行审核。如果存在问题,同样会影响自己的房贷审批。

    4、提高购房首付或延长贷款期限。增加首付款的比例,自己需要的贷款金额也就随之降低了,银行流水就不会要求那么高了。而延长贷款期限,贷款分摊到每个月的月供金额就会随之降低,需要的流水也会相应地减少。

    银行发放贷款对于银行流水所展现出来的还款能力十分看重,其作为银行贷款审核风控的重要考核标准之一。同时银行流水的多与少通常与贷款额度有直接关联。通常情况下银行通常会要求贷款人的银行流水是月还款额的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