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入门做自媒体该怎么选择领域

    去年是自媒体非常火的一年,很多人想做自媒体创业或者是空闲时间希望通过做自媒体兼职赚点零花钱,但是对于刚接触自媒体的人来说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领域,那么新手入门做自媒体该怎么选择领域呢?都知道,要想做好自媒体一定要垂直的做一个领域,一个号如果自己今天发美食文章,明天发科技类文章,那么对这个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1、从特长出发。如果你有一技之长,那么非常适合做自媒体,比如画画、跳舞、书法、手工等等,从这些你特别擅长的方面去做,那么生产视频内容就不愁了。

    2、从兴趣出发。如果你平常喜欢下厨,可以分享你做美食的过程;喜欢旅行,可以拍旅行的vlog;喜欢养花,可以分享种花的过程和心得。做你喜欢的,就会有无限的动力更新。

    3、从热门领域出发。如果实在觉得自己没有特长,也没什么感兴趣,又想要尝试自媒体,赚取可观的收益。可以做热门的领域,虽然竞争大,但是流量也大,容易上热门。比如说音乐盘点、影视混剪、搞笑段子、综艺娱乐,这些在平台上都是热门的大领域。

    4、对标。如果通过上面三个还没有确定好,那么建议找一个账号对标。先从模仿开始,但是不要去抄袭人家的。这样自己的方向坚定,成长速度也会比较快。

    新手在做自媒体的过程中一定要放好心态,前期收益低很正常,我的账号前期每天收益才几块钱,后来慢慢的每个月稳定在几千,这都是需要过程的,千万不要急于求成,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