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度过自媒体迷茫期

    在自媒体运营中除了那些已经成名的大咖,普通人运营自媒体大部分都是会有一个迷茫的阶段。相信很多人刚开始做自媒体的时候对自己的运营规划也不是很精准的,原以为只要输出内容就能获取收益,真的运营了才知道一切都是自己想的太简单。那么不知道怎样度过自媒体迷茫期呢?

    1、选择自己擅长并且有兴趣的方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最好的动力,喜欢的事情做起来都会充满快乐。如果喜欢美食,可以教教大家怎么做菜。如果懂艺术,可以讲讲世界名画,如果爱摄影,可以分享一下摄影和修图的小技巧。做这些事情的过程本身难道不就是快乐的吗?

    2、功利心不要太强,本着自我成长和帮助他人的心态,向内而不是向外,去寻求自我价值和成就感。每个人做自媒体都抱着不同的目的,但如果一开始就把经济收益和来自他人的认可和关注作为唯一的目标和价值衡量标准的话,那么难免会有很强烈的挫败感。可以试着从自我成长和帮助他人的角度,在创作过程中去寻求价值和成就感,把每部作品看作是自己学习和成长的过程,对自己已知的信息进行梳理,补充学习未知的信息,以原创作品的方式把整合后的信息传达给他人。

    3、不要急于求成,也不要轻言放弃,给自己设定近期和远期的计划。作自媒体是一个需要时间和积累的过程,不要妄想一夜成名,也不要因为一时的挫败而轻易放弃。给自己一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去努力和尝试,在此期间定期发布作品,积累粉丝。在创作的过程中,不要过多的畅想未来,或悔恨过往,把精力集中在当下的每一部作品,只要坚持原创和优质的内容,相信积累和沉淀一段时间之后,一定会有所收获。这些收获会以不同的形式反馈给你,可能是经济上的收益,自身能力的提高,成就感和自我价值实现,等等。

    作自媒体是一个需要时间和积累的过程,从一个什么都没有的自媒体小白,成长为有几百万粉丝的大V,可能需要一到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很多人慢慢都放弃了,发出去的作品,没有回音,没有收益,满满的挫败感,耗尽了热情,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