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哪些科学存钱法

    理财,首先要有财可理,学会存钱,才是理财的第一步。这个年代存款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生活中的风险无处不在,如果遇到突发情况,比如失业了,生了有点严重的病或者遇到意外,没有存款就会寸步难行。那么不知道现在有哪些科学存钱法呢?

    1、5张存单法。指将一笔资金分成5份,一份做1年定期、两份做2年定期、一份做3年定期、一份5年定期,等到一年后,一年期定存到期,将其本息取出存成5年期定存;两年后,两份2年期定存到期,一份续存2年定期,一份将本息取出存成5年期定存;3年后,3年定存到期,将本息取出存成5年定期;以此类推,4年后,那份续存的2年定期也到期,将其本息取出存成5年定期。最后一个5年定期继续存5年定期。这样一来,手上就会有五张5年期定存,且每年都会有一张到期,从而最大程度地赚取更高的利息。

    2、12存单法。指每个月存一笔一年定期,一年下来共有12笔。第2年开始,每个月都有到期存款有利息收入。这样存钱既非常灵活,又能避免提前支取带来的利息损失,还拿到了定期的高息,这样需要用钱时用多少拿多少,不需要用的可以继续续存,安全又灵活。就是每月将一笔定量资金存入一年期的理财产品赚取收益,每月存一笔就会得到一张存单,每个月每一笔钱都存一年,等到第13个月时,第一笔存到就到期了,如果不急用钱,那第13个月连同这笔本金加利息一起存,继续进行。

    3、36存单法。指每个月定存一笔3年期的定期,3年后,每个月就有一笔钱连本带息到期,可以有效缓解未来3年后的收入减少/中断或支出增加的压力。36存单法是一种未雨绸缪、今时为明日做准备的存钱方法,可以理解为:为未来的自己发工资。假设现在每个月工资1万5千元,每个月攒5千元,3年后实际工资涨到2万元,再加上5千多的本金及1千多的利息,每月到手的钱比原来多很多,就可满足自己更多愿望。

    4、60存单法。指每个月存一笔5年定存,存满60个月。第61个月开始,就每个月有一笔5年期存款到期。到期后如需要用就取出来用,不需要用继续存5年期。利息高不高是已知的,就是存的每笔钱享受5年期定存利息,肯定比活期及低于5年期的定存高。

    可以根据自身的收入情况来调整存钱的数额,但是存钱频率一定要坚持下去,绝对不可以今天忘了想着下次补存,多这么来几次存钱的习惯就被打破,这次存钱计划就又无疾而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