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光族如何储蓄比较好

    现在很多人都是所谓的月光族,每月工资有多少花多少,没有存款积蓄,一遇到急用钱或是花大钱的事情,往往窘迫拿不出手,只能请求亲戚朋友帮忙救急。人的一生当中,买房、结婚、生孩子、养家、教育、看病、养老等等,很多都是需要有一定的积蓄才能实现的。那月光族如何储蓄比较好呢?

    1、分析自己的收入和消费,弄清楚钱从哪里来又到了哪里去?改变的第一步就是勇敢地面对,很多人心里想着理财,但是却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模棱两可,得过且过。知道每个公司都有着专业的会计人员,每笔收入和支出都记得清清楚楚,数据清晰才更有利于分析公司的发展状况。管理公司需要理清钱从哪来到哪去,那管理自己是不是也一样?越早清楚自己的财务流动状况,越早让自己的财富进入良性循环。

    2、优化自己的收支结构,让超前消费的自己底气十足。现代人大多都有超前消费的习惯,超前消费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到期还不上。在第一步分析自己的收入和消费的时候,自己明确了自己的各项收支之后,就要在日后的消费习惯中渐渐优化自己的收支结构了。优化自己的收支结构,简单明了就是要让自己的收入支出,要有盈余,渐渐做到还款不费力。这一步就是要分享:要储蓄就先解决负债!

    3、培养自己的储蓄习惯,不管工资多低都要努力存下来。储蓄习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还有如果工资低,怎么存下来呢?介绍两个方法:(1)以投资自己去花钱为主。当然这里不是让自己花钱买奢侈品,高档品,这里指的是大脑的投资。这种投资,这种支付属于长期的,在某一刻这个会让自己复利很多。(2)每月收入抽出10%定期存款,自己可以专门准备一张卡,不管收入多少,都每月定期汇入收入的10%。

    存钱理财是一件长久的事,持之以恒才会达到目的。可以说这是一辈子的事,存钱理财不是一个时期,几年的事情,如果只是为了买到一件价格昂贵的物品存钱,之后又恢复月光的习惯,那不是理财的目的。只有自己认定了这是一直要做的事情,才会有更多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