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月光族的储蓄方法

    现在的年轻人对于“月光族”这个词是再熟悉不过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中付费变得越来越容易,而月光族也越来越多。尽管没有人想成为月光,但大多数的月光族都是因为某些冲动消费或者一些身不由己的理由,不得不成为了月光族。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适合月光族的储蓄方法有哪些呢?

    1、零存整取。零存整取就是指跟银行约定存期,按时定额的存一笔钱到零存整取的账户,到约定期限时一次性取出,零存整取的利息也比活期存款利息高很多,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不但能使自己节约消费,还能把小钱变成大钱,积累到属于自己的财富。

    2、12存单存储法。就是指每月定期存一笔钱到银行,存期都是一年,一年下来就有12张一年期的定期存单,到了第二年每个月都有一张存单到期,间隔到期日都是一个月。

    3、定投基金。定投基金的门槛低,一般是200元起投,定投基金可以选风险较低的进行投资,可以根据自己每个月节余的资金拿出一部分来(200元,300元,500元)定时定额购买基金,这样不但可以强制自己存下一部分钱来,基金的收益也比银行存款较高。

    以上就是适合月光族的储蓄方法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投资理财不仅是脱离月关族的功课,同样也是开启财务自由道路的方法。对于月光族而言,假如收入充裕,那么除了存款之外,可以每月额外划出一笔来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