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制储蓄应当如何着手

    强制储蓄,顾名思义就是强制性的储蓄,用自身强大的意志力强迫自己达到储蓄目的。强制储蓄是快速摆脱月光的最快捷最经济最简单也是最有用的办法。既然是强制性的,自然在执行过程中要有个思想觉悟,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一定不要半途而废。那强制储蓄应当如何着手呢?

    1、定期存款或理财。复盘自己以往的账单明细,算出每个月必要的生活支出总和,提取平均数,就能得出每个人的基本生活支出金额。接下来,每个月到手工资减去此金额并预留“紧急生活金”,用于突发事件或者社交活动。剩余工资都存银行定期,亦或是定投封闭式基金,最好设定较长的时间周期。

    2、划定消费额度。如果觉得自己控制消费难,可以让朋友来一同监督。例如最近小招发起一项活动,给自己定消费额度,然后每天“打卡”,晒出自己的消费记录,让网友们都来参与监督。有第三者监督,晒出的账单也不会“说谎”,如此一来自己也会在花钱时多加注意。

    3、多存零钱。如果说每个月存大额不习惯,可以先从小金额开始改变。例如“365天存钱法”,先画一个有365个格子的表,将1-365数字依次写入。

    以上就是强制储蓄应当如何着手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除此之外,大家还需要多记账和多复盘,慢慢将自己生活中“不必要支出”给排除掉。想要为自己未来储备更多财富,就得学会强制储蓄。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重视起来,别让财富从手中溜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