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遇到欠钱不还追债时可选择哪些方法

    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债务纠纷的发生总是难免的,而现实中很多人借了钱却经常拖欠不还,追债就成了一个头痛的事。怎样才能够成功的追讨债务呢?遇到欠钱不还追债时可选择哪些方法呢?今天就来介绍几个遇到欠钱不还追债时可选择的方法。

    1、和解。协商解决是指债权人和债务人双方在自愿和相互理解的基础上,直接协商或邀请第三方调解解决争议。在债权到期或即将到期时,如果债务人暂时无力偿还债务但有偿还的诚意,债权人可以与债务人协商相当于履行债务的期限、方式和数额,并督促债务人履行债务或签订偿还协议。

    2、调解法。债权人可以向当地人民调解委员会提出书面调解申请。经调解达成协议后,债务人应当按照协议履行义务,不得擅自变更或者终止协议。债务人在签订协议后反悔或者部分反悔的,债权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责令对方当事人履行调解协议。

    3、仲裁法。仲裁统一实行审判或者审判和终审制度。与诉讼中的二审终审制度相比,仲裁更有利于当事人之间纠纷的快速解决。申请仲裁的当事人应当向仲裁机构提交仲裁协议、申请书及副本。申请书应当写明当事人的姓名、性别、年龄、职业和事实理由。通过仲裁解决债务纠纷是高度保密的,当事人之间没有激烈的对抗。此外,申请仲裁的费用一般低于提起诉讼的费用。

    4、诉讼法。债务纠纷诉讼是民事诉讼。对于一些复杂的案件,对方难以处理或以其他方式解决的,债权人可以选择诉讼程序解决。法院对债务纠纷的处理是最终的、可执行的解决方案。

    借钱之后,任何人遇到债务人不还钱,经过协商,反复催收,都没有效果。只要债务还在打包期限内,就可以起诉。根据《民法典》(2021年1月1日起实施),一般债务纠纷的诉讼时效为三年。贷款超过两年未还的,可以起诉。当然专业问题也需要问专业的律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