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行业有哪些潜规则

    房地产遍地黄金的年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房产投资绝对是个技术活,要多学习多了解,谋定而后动。而且房地产市场是有不少潜规则的,购房者们一定要注意了,那么不知道房产行业有哪些潜规则呢?

    1、开发商交房先签字后拿钥匙才能让看房。

    2、地上车位占用绿地面积,开发商良心点儿,只收点租金,开心的直接装个地锁大几万卖给业主,还每个月收管理费。殊不知地上就是有车位,收益也是归全体业主所有的。

    3、开发商有代收契税的可收上来的契税会自己先当流动资金用。良心点的开发商会赶在国家规定的下房本时间周期内给业主完税,拿到房本开心的却是一拖再拖,甚至数十年不交,拿着业主的契税当自己的钱用。

    4、买房的时候全款不说贷款的话,只要银行通知自己还月供了,那证明开发商已经拿到了全额的房款了,这时候应当出具购房发票了,但是百分之九十的业主这个时候是拿不到发票。

    5、交了首付草签完,开发商理应三十天内做网签,但是有的开发商会一拖再拖。

    6、绑定储藏间跟车位。购房在二线城市以下好像已经是默认的潜规则了,实际上这种捆绑销售是国家明令禁止的,必须业主交的,每一分钱都应当体现在网签合同里。可是许多楼盘都有溢价,隐形的购房款,甚至连发票都没有。

    房地产和别的行业差别不大,行情好时,各路开发商蜂拥而入,大肆拿地建房,直到过剩卖不动为止。例如三四线不限购城市,但大城市房地产有一个不同的特点,就是限购限贷,限购限贷人为的制造供不应求,创造了很多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