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使用信用卡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使用信用卡可以让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但是如果使用信用卡没有节制的话,则可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压力,让自己的经济生活陷入泥淖之中。理财专家认为,从本质上讲,信用卡是个好东西,但是在使用上一定要注意。那使用信用卡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1、不能忽视单笔信用卡使用费用。对于单笔的信用卡使用费用,也许有一些人会觉得没有必要斤斤计较,但在频繁的使用中,信用卡费用支出的合计数就不是一笔小钱了,必须注意。

    2、妥善保管信用卡。一定要妥善保管信用卡,延长信用卡的使用寿命,避免人为造成信用卡失效。否则的话,不仅得重新办理,还得花费精力和电话费重新告知有款项往来的生意伙伴。当然,更要避免丢失信用卡,因为那样不仅会多花挂失、换卡的钱,还可能被人盗取存款而造成更大的损失。

    3、一定要保护信用卡的密码。妥善保管信用卡的密码非常重要,密码挂失是要视信用卡的不同收取不等的手续费的。

    4、最好不要在ATM机上跨行取款。在ATM机上跨行取款的话,每笔跨行交易,持卡人均要支付2元的费用,次数多了、时间长了,也就不是一笔小钱了。

    5、在商场、酒店坚持刷卡消费。这是因为在商场、酒店坚持刷卡消费,一能获取积分,二能获得抽取大奖的机会。因此到商场采购办公用品、职工福利用品,或是到酒店宴请客户时,别忘了刷卡。当然,这也不是可以无节制使用信用卡的理由,能省则省。

    6、要按时还款。因为银行规定:如果持卡人到期仍未还钱,银行对超出额度部分征收5%的超限费,并对未还的金额计收复利(利率按日息0.05%计算),逾期越长,利息损失越大。因此一定要注意按期还款。

    总而言之,信用卡在给现代人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持卡人增加了费用开支。因此,持卡人要懂得如何节约信用卡的使用成本,这也是使用信用卡必须注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