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普通上班族和学生党的攒钱方法

    洛克菲勒说:整天工作的人,是没有时间赚钱的。这句话在一定程度上很有道理。对每个人而言,时间都是最为珍贵和稀有的资源,自己一天之中只有1440分钟,每天是否能够用好这1440分钟,决定着自己一生的走向。所以想要攒钱的上班族和学生党就要找方法,那适合普通上班族和学生党的攒钱方法有哪些呢?

    1、365天存钱法。这是非常基础又常见的存钱方法,很适合普通上班族和学生党。按天存钱,操作起来也很简单,就是每天累进式的存入一笔钱,且每天的额度都不同。比如第一天存1元,第二天存2元......第365天存365元(或者倒过来先多后少,甚至打乱顺序看心情存都行),存一天打个勾。

    2、52周存钱法。其实这也是一年的存钱计划,只不过把这个计划划分成了周单位。这种存钱法一般是用在每月固定存款的基础上再额外从零花钱里抠出来存的,但是如果觉得现在攒钱还比较痛苦的话,就可以直接用这种方式。以周为单位,每周递存10元,连续存够52周。第1周存10元、第2周20元、以此类推,第52周520元,累计算下来可以存13780元。相比较每天存钱,每周存的心理压力要小一些。

    3、星期存钱法。千万别被这个名称给误导了。实际上,星期存钱法完完全全是一种非常简单便捷的存钱法,具体做法就是省去了前两种需要打印表格的步骤,而是直接按照周几来存对应的金额。也就是,今天是星期几,就存几十块,可以拯救看到数字就懵圈的人。以周一存10块,周天存70块为例,这样算下来,每周可以存280元,一年就可以存14560元。如果你以100元起存,一周可以存2800元,那么一年就可以存146000元了。

    4、支付宝心愿存钱法。支付宝现在真的是越来越便利了,功能也涉及到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攒钱上,可能自己还不知道攒钱有多么强大好用了。支付宝上有专用的“心愿储蓄”功能,是自己用来强制攒钱的利器。操作起来也非常的简单,不需要我们主动每天或每个星期往账户上转钱,只需要在支付宝的“心愿”项目里设置好自己的目标金额和存款方式,系统会按照已设定好的规则自动扣款到账户的。钱可以就在余额宝账户上看到,但在没达标之前会被冻结,避免我们因一时冲动又拿出来花掉。

    存钱储蓄本就是一种好习惯,就算金额再少,也会积沙成塔,成为某一日让自己大吃一惊的数字。况且,自己的收入会持续上涨,当自己养成这样一种习惯后,才能更好的分配更多的收入,让钱花在刀刃上,让自己有更多选择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