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让钱越攒越多的4个方法

    随着移动支付的盛行,现在大家花起钱来也是越来越随意了,不少人都是月光族,甚至还会刷卡提前消费,而这往往会导致急需用钱的时候却无钱可用,只能到处借钱,此时攒钱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那么不知道如何攒钱可以越来越多呢?下面就来介绍让钱越攒越多的4个方法。

    1、坚持记账。为什么在这里要特别强调坚持记账呢?因为心血来潮记账一天比较容易,记账2天也并不是太难。但是要自己记账10天20天甚至30天,或者一年两年会怎么样?往往很多人就坚持不下去了,到年底再来算总账,发现自己的钱又不知道花去了哪里。记账是为了更好的让我们清楚自己每个月支出了多少钱,并且在哪些地方花了钱。同时目前收入处于什么水平,买什么东西应该花多少钱。总不能明明月入3000元,却还想买一个LV包包吧,这岂不是打肿脸充胖子。记账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控制支出,让收入和支出保持平衡,并且还能有结余。只有当我们的结余率大于30%,才算合理。

    2、不买省下100%。这里的不买并不是让自己什么都不买,只买下自己当前迫切需要用到的东西,而对于自己不怎么用的东西就不要去买。比如本来只是去买点纸巾,旁边却有一些促销的零食,于是忍不住又买了一些。其实这些促销产品并不一定是自己当下必须要的,只是因为打折而去消费。如果当时不买促销产品,是不是就直接省下了100%,省到就是赚到,就能存下来更多的钱。

    3、理财要趁早。俗话说:“种一颗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理财也是一样,越早理财越好。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又不得不说今年行情确实不错,大盘虽然有回调,但基金收益确实可以。大部分投资者手中持有基金的收益高达10%左右。假如今年投资了40万买基金,那么10%的收益就有4万块,4万块相当于小县城一年的工资了。但不理财,甚至理财比较晚,现在手头上能用的本金也才1万,即便是给自己100%的收益率也才1万的收益。

    4、投资越简单越好。存下来的钱,大多的人会拿来做投资,只不过在投资时经常是五花八门乱投资。今天看见这个涨得好投资这个,明天看见那个涨得好投资那个。甚至总共也就1万块钱,而基金却买了七八只,还有其他银行理财、债券、股票等等。五花八门,看似分散投资,实际上反而会让自己没有精力打理而让存下来的钱打水漂。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打理,自己只管存钱,存下来的就拿去基金定投。

    以上就是让钱越攒越多的4个方法的介绍了。此外,有目标的攒钱比起盲目的攒钱攒的更多,因为有了目标,总会朝着目标前进,有时候甚至会想,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目标就能早点完成了,目标完成后就可以做某某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