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才能攒下10万

    华人首富李嘉诚曾经说过一句话:赚第二个100万的时候比赚第一个100万容易很多。意思就是,人生中赚取第一桶金不容易,但是一旦自己有了第一个100万以后,下一个100万就不难了。如果100万都不难,那10万是不是更加容易了呢?那么如何才能攒下10万呢?

    1、收入VS结余。随着社会的发展,目前步入社会的工作一至两年的小伙伴税后收入在3K以上是很正常的事情,结合城市,相信每个月结余500元-1000元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如果属于就业后收入比较高的精英小伙伴,那么恭喜,人生中的第一桶金的积攒速度会很快实现。那么如何才能有结余呢?首先建议每月收入到手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应该是存钱,存钱,存钱。其次,日常生活中如果自我克制力不足的话,尽量不要使用信用卡,或者某呗找马爸爸借钱,花钱更不要使用分期,或者还信用卡时最低还款额,手续费或者利息将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同时有可能会对自己日后的征信记下不太有利的记录。

    2、量入为出。首先我们要制定自己花费的预算,估算房租,生活费,通勤费,通信费,备用金等,每月初制定好预算,建议使用记账软件记账,每消费一笔都记录下来,那么预算的进度条在自己使用每一笔钱后会向后缩减,时刻提醒自己,可以使用如随手记这样优秀的软件。到了月底,看看自己记下的每一笔花销。结合预算,看看哪项支出超额还是节省了,思考一下,是因为冲动消费还是该项预算做得太过紧张了,这样以便调整下个月的预算。通过短则一个月,多则三个月的坚持,自己会发现自己会变得理性,在该消费的地方不吝啬,在“拿铁因子”上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3、投资渠道。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手头有了一部分可以自由支配的存款后,这时候还把钱放在后期账户或者余某宝躺着睡大觉就太可惜了。这个存款可都是能帮自己赚钱的,“小小打工仔”,作为“老板”的自己,首先考虑的不是能赚多少钱,而是自己能承担多大的风险。结合自己的风险喜好程度,收益也会不同。

    总之,对于广大普通人来说,赚取10万真不是一件轻松和容易的事情,但是也并非遥不可及。只要自己肯坚持,不断的努力,学会用钱生钱的方法,是可以很快的攒够10万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