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农村创业有哪些致富项目

    “返乡创业”绝对不是一句空话,在各种惠农政策和“大众创业”口号下,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回家创业,很多人在农村创业当老板还有两个比较大的原因,一个是可以陪伴在父母和老婆孩子身边,再有现在物价什么都比较打工不算长久之计,现在孩子结婚没有钱买车买房找媳妇都难,结合这些实际情况很多人选择创业,那在农村创业有哪些致富项目呢?

    1、果树种植。如今在城市里,苹果、橘子、橙子、葡萄、西瓜、梨等是大家茶余饭后必吃的水果,所以在农村搞水果种植是一个主流的创业方向。如果在农村想种植水果来赚钱,一定要选择优质相对稀缺的水果品种,或许更容易赚到钱,譬如蜂糖李、红美人、血橙、拇指西瓜、白草莓等优质品种,同时尽可能地提高产量,并拓展线上线下销路,才能最终靠种果树创业成功!

    2、有机蔬菜种植。如今人们对健康食材需要越来越大,特别是城镇的中产及以上家庭,相比较菜市场上用农药化肥种出来的蔬菜,很多人宁愿多花钱来买有机绿色的蔬菜。所以未来有机蔬菜的需求量一定会有增不减,但种植户在种出高品质的有机蔬菜的同时,你也要想办法让更多人知道自己的有机蔬菜,所以有想法的可以建立自己的有机蔬菜品牌,并拓展大型商场等线下渠道,才是最应该做的。

    3、农家乐。农家乐在农村很早之前就很火爆,但如今在农村搞农家乐想要赚钱,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比如特色菜、优质的服务等等,才能让自己脱颖而出。

    4、维修店。如今农村每家每户都有大量的农用机械、小轿车、摩托车、及各类家电,如果精通维修技术,那么在村子里面开一个维修店,一定很吃香。

    5、乡镇幼儿园。如今不论城里的家长,还是农村里的家长都很重视子女的教育问题,尤其在农村教育资源相对紧缺,所以在农村乡镇上开一家幼儿园,在招到高质量的老师和做好幼儿园的饮食安全,赚钱是迟早的事儿。

    需要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到两个最适合自己的,在2021年进行尝试,搞好了真的不比自己在城里打工差,但前提自己要足够努力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