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买房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先需要确认的是购房者有公积金贷款的资格,后续需要提交相关的公积金贷款材料,向银行提出公积金贷款的申请。相关银行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取证和审批,审批通过的购房者,就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那公积金买房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

    1、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和共同还款承诺书;婚姻状况证明(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其他情况由所在单位或派出所出具证明);合法的商品房购房合同或协议;借款人及参贷人所在单位提供的个人资信证明;借款人已交付不低于30%购房款的有效凭据等。

    2、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及时报送公积金中心。公积金中心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银行按公积金中心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

    公积金贷款利率比较低,相对商贷而言,也比较便宜。建议购房者在公积金贷款买房之前,去地方的相关公积金办理中心,确认自己公积金的金额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