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要确定好的三个因素

    不管是对于刚接触基金理财的投资者,或是已经有多年理财经验的老韭菜,基金定投都是一种较为优秀的基金理财策略,在市场下跌调整时,可以通过分批低吸有效降低基金亏损率,积累更多的低位筹码,能够帮助自己在市场拉升的时候有效把握行情。但是基金定投也是需要确定好一些因素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基金定投要确定好的三个因素。

    1、确定定投时间。基金定投是以时间轴为基本准则的投资方式,通常情况下是采取一个月定投一次的方式,这是因为基金定投主要针对的是工薪阶层,按月发工资的原因。另外,从定投的具体日期来说,建议不要将定投的时间定在每个月头七天,因为这个时间段节假日非常多,容易造成休市无法买入的情况。个人建议在8-10号这个时间段,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幸运日或是,生活习惯,来确定。

    2、确定定投再平衡策略。所谓再平衡策略指的是针对定投基金实际涨跌情况增加或减少、止赢或止损投资的操作,而这需要根据你定投基金的总体策略来进行调整。

    3、确定预期与风险承受能力。收益与风险就是投资这枚硬币的正反两面。人们往往只想着收益,而忽视风险。不同定投逻辑下的定投品种在不同阶段所要承受的风险是不一样的。

    选择一个合适的基金,设定好定投时间和定投金额之后就可以开始自己的定投之旅,不管市场的涨跌,在没有达到预期收益前就坚持定投,希望投资者们的定投之路一切顺利,靠着定投的资产增值早日实现财务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