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共同贷款买房存在哪些需要注意的方面

    婚前购买的房产会被认定为婚前财产,因此现在很多新婚夫妻更愿意选择在婚后来购买房产,或者说在有结婚打算的时候共同买房,这样对双方来说都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夫妻共同买房和个人买房是不一样的,不管是签约流程还是注意事,都有一定的差异,不知道夫妻共同贷款买房存在哪些需要注意的方面呢?

    1、提前准备夫妻双方的贷款资质和材料。夫妻共同贷款买房相比个人贷款买房需要准备的资料和流程基本上也是多了一倍,夫妻双方共同贷款买房需要准备的材料基本上主要包括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以及收入证明这些是贷款最需要的资质。复印件多准备一些,省的每次要跑复印店。

    2、商量好房子的份额问题。主贷方的确定并不一定意味着房地产份额被分割。在夫妻共同贷款购买房屋的过程中,即使对方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房地产证明上,也不会影响房屋的所有权。因此,为避免将来发生纠纷,夫妻共同购买房屋时应事先确定财产份额。

    3、双方在合同签订时同时在场。夫妻共同申请房贷时,不能一方来,而是需要同时到场,因为银行很大程度上会同时考察两人的贷款资质,况且办理贷款时需要签订合同,所以夫妻双方必须亲自到场签字。无法别人代替,这个过程也是保障了双方的合法权益。

    4、夫妻一方主贷款人的选择。在选择主贷人这个问题上,为了成功申请贷款,夫妻双方要商量好不用想太多,其实这块主要涉及的是主贷人的资质问题,尤其是个人征信,假设男方作为主贷人,征信存在问题,则会产生贷款困难的问题,另外银行还会考量贷款人的年龄和从事的职业等多个方面,尽量要选择信用信息更好的一方作为主要贷款人,这样夫妻双方就可以顺利获得银行的贷款批准。

    很多刚需的新婚夫妻会选择购买小户型的房产来过渡,那么此时选择房屋地段就很重要了既然是小户型的房屋,在户型上没有优势,就只能以地段来补户型上的不足了,这样才能保证在日后的居住中至少可以做到上班和出行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