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提升自己的理财技能

    现在理财的人越来越多,但理财是一门学问,需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学习和积累。在刚开始接触理财的时候,很多新手肯定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术语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些都是一些常识性的问题。这其实是非常正常的,这也是新手积累经验的一个过程,那么如何提升自己的理财技能呢?

    1、多看关于理财方面的书籍和视频。原来想学习理财只能读一些理财书籍,非常枯燥,很多投资者可能刚读一点就读不下去了。现在由于互联网非常发达,可以在网络上找到非常多的电子书籍和视频。推荐大家可以看一下喜马拉雅里里面的免费理财课,通过这种基础课程可以尽快地熟悉理财属于培养学习养理财思维。当然现在有很多什么公开课,理财商学院之类的收费课程,总结得也比较好,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自身状况选择初级课程,进阶的不建议选择。

    2、多浏览财经类网站。李嘉诚坚持读书读报,坚持看新闻,就是一种非常必要的理财习惯,可以坚持浏览财经类网站如东方财富网,新浪财经,和讯财经网等等,通过浏览新闻了解自己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关注国际国内形势新闻:这类新闻往往对汇率,指数,贸易,战争,以及后期行业走势有很大的影响。关注大盘以及重点个股:许多投资标的都和股市强相关,所以关注大盘走势了解上市公司季度财报,营收,利润,净利润等指标等都很重要。

    3、多看一下支付宝及京东金融等一些综合性平台产品走势。这些平台会经常推出一些金融产品,可以通过这些平台推出的金融产品比较了解目前理财市场的新动向。例如支付宝最早推出的余额宝的宝宝类理财产品,后来京东又大量推出了高利率的智能存款等等,往往这些互联网金融平台推出的产品会比较先知先觉一些,所以可以重点关注下这类平台推出的理财产品,而且要仔细阅读对这些理财产品的条款。

    4、提升心理素质。很多投资者投资知识非常丰富,但却经常亏钱,追涨杀跌,这其实还是一个心态的问题。所以提升投资者的心理素质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投资者认识自己的心理素质。明确自己的心理素质如何,能不能承受大的打击与失败,再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并且逐渐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

    总之理财是一门大学问,需要广大投资者多学,多看,多想,多和业内人士交流,通过各种投资工具提升自己,未来必有所得,实现财富增值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