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负债过重怎么办

    目前在国内,有很多高负债家庭,都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这其中大部分人因为家庭负债过重而面临精神崩溃的边缘,这可以理解。每个人都希望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谁也不想把家庭搞得穷困潦倒,鸡犬不宁,但是遇到挫折了,局面已经形成,所以家庭负债过重怎么办呢?

    1、分类家庭的负债,控制负债。家庭的负债表现很多方面,比如房贷、车贷,还有信用卡负债等,要想早日减轻债务压力,就得先清楚家庭债务。而负债也是分类的,也有缓急之分,因此,先要学会把家庭负债列个分类表,比如先是固定资产的负债,比如房贷、车贷。其次是消费过程中的负债。比如信用卡的分期还款等。负债分类用记账软件或者用表格分类记账。分类记账负债之后,会发现有些负债是可控的,而有些负债是不可控的,那么针对性解决还款问题。

    2、齐心协力,增加家庭收入。当家庭负债过重时,最忌讳的就是相互埋怨,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让夫妻感情产生分歧。要知道人多力量大,遇到负债过重时,重要的是齐心协力度过难关。工作上努力可以加薪,家庭主妇懂得规划资金,懂得合理分配,那么同样也可以节省一笔开支。

    3、学会理财,合理资产配置。同样是月薪5000元,有人买房买车,而有人却负债累累,这就是差距。这个差距的根源就是理财意识!一说起理财,很多人总是想着“快速赚钱”的想法,投资者失败的做法就是一口吃个胖子,要知道投资理财是有风险的,更是一步步来实现的。本来家庭负债重,一旦理财急于投资,那么一旦投资亏损,更是加重家庭负债压力。而理财正确的做法是,先根据家庭收入,合理规划资金,比如先分配房贷、消费还款,然后再预留水电费、物业费等等,分配家庭的收支之后,剩下的闲钱才可以投资理财,或者强制储蓄的钱才可以投资理财。

    以上就是家庭负债过重怎么办的介绍。负债,可以理解为一种试剂,就在测试一个家庭的稳定基础,在考验人性,拷问爱与感恩,得失之间,就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