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速动比率怎么算

    速动比率怎么算?速动比率是指企业速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率,速动资产是企业的流动资产减去存货和预付费用后的余额,主要包括现金、短期投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等项目。速动比率是对流动比率的补充,是计算企业实际的短期债务偿还能力。速动比率=速动资产//流动负债x100%

    速动比率怎么算
    速动比率怎么算

    指标越高,表明企业偿还流动负债的能力越强,一般保持在1的水平较好,表明企业既有好的债务偿还能力,又有合理的流动资产结构。国际上公认的标准比率为1,我国目前较好的比率在0.9左右。

    速动比率要多少才算正常?

    速动比率要大于1才正常。速动比率等于1说明资可抵债,但是比较吃力,只有大于1了,才标明流动资产用于偿还债务没有压力。

    速动比率,又称“酸性测验比率”,是指速动资产对流动负债的比率。它是衡量企业流动资产中可以立即变现用于偿还流动负债的能力。速动资产包括货币资金、短期投资、应收票据、应收账款,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变现。而流动资产中存货、1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及其他流动资产等则不应计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