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基金有什么禁忌需要注意

    越来越多的人把闲散资金用来买基金,然而对基金的本质和风险了解的少之又少,盲目的购买基金,导致亏损的不在少数,最近朋友在购买基金之后,一天之内亏损了一千多元,可谓是惨不忍睹,投资基金能不能赚钱,答案是能,不过前提是避免风险,而且也需要知道一些禁忌,那么投资基金有什么禁忌需要注意呢?

    1、忌短线。投资基金市场不是投机市场,基金讲究的是长期投资,而不是稍有收益就赎回或见净值下跌就着急赎回。基金净值会随市场波动而变化,应该耐得住波动的干扰。寄希望于短线投资,在一两个月内赚快钱是不合适的。

    2、忌投资过于分散。很多投资者信奉“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一原则,从而在购买基金的时候,喜欢买不同基金公司多只开放式基金。从风险的概率来说,分散投资的方式确实能减少很多风险,但投资过于分散并不利于资金管理,一般来说应该选择几只适合自己投资风格的基金进行投资组合。

    3、忌看分红买基金。基金投资与股票有很大的不同,看分红选择基金是基金投资中一个易闯入的误区。股票不能够赎回,股票只是一种能够代表一定权利的凭证,所以股票的内在价值主要从分红上体现,分红能力越强的股票其内在价值越高。基金可以通过到期赎回来体现其内在的价值(封闭式基金也有到期的期限),基金的分红将直接导致基金净值的减少,分红是将基金的收益提前付给了投资者。经常进行分红的基金不一定是业绩好的基金,相反不分红但基金净值增长快的基金才应是我们青睐的对象。

    4、忌随众。大部分的投资者都有随众的心理,比如新发行的基金通常会有很多人抢着去买,看别人投资什么基金自己也投资什么。其实基金投资更应该有自己的主见,应该是从基金管理公司的基本面、投资收益率及对当前市场的判断做出决定,而不是随波逐流。

    基金也会亏得一塌糊涂,让自己蒙受巨大损失;基金经理也不是完全不失手的,再说,上市公司的突然暴雷,也不是能提前知道或者完全防得住的,这个时候市场卖盘旺盛,买盘稀缺,价格天天跌停,基金净值还不一落千丈;所以新手选择基金如果担心意外风险就选择指数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