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个基础投资理财知识

    现实中,很多人都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了。上班,挣钱,一个月除了生活开销,多少有点结余,这也需要理财,不能挣大钱,更得需要理财。投资理财个人认为就是在理顺财产(理财)的基础上进行可控数目和风险承受范围内的投资。投资理财是一个双向规划,投资和理财。接下来就来介绍五个基础投资理财知识。

    1、劣币驱逐良币。市场上同时存在劣币和良币时,聪明人会把良币(内在价值高的生钱资产)保持起来,一段时间后,良币会退出市场,留下来都是劣币。

    2、如果是能帮自己赚钱的负债,要尽量可能的延长偿还时间。比如:没必要全款买房。用剩下的钱来购买生钱资产,收益会大于自己省下的贷款利息。

    3、要消除消费贷款,多存钱,来购买生钱资产。存钱的目的是:为了买下金蛋的鹅。下金蛋的鹅就是生钱资产。要学习理财知识,具备拥有鹅的能力。

    4、拒绝做月光族。做月光族的成本很高。因为当投资理财的好机会来临时,能没有资本去抓住。所以,月光族一定要克制自己的冲动消费。

    5、理性消费,尽可能减少不必要开支,一定要认真坐下来分析自己的消费记录。有1/3的消费是不必要开支。做好自己的资产配置,尽快让自己拥有鹅。资产配置的具体分配方法。

    以上就是五个基础投资理财知识的介绍。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可是,辛苦赚来的节省下来的钱,绝对要保证安全的,经不起折腾。所以理财还是需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