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险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现在市面上的保险产品种类很多,不同的产品作用不同,有的保险产品偏重于保障,有的保险产品则偏重于理财。现在正值保险公司的开门红期间,各家保险公司的都会推出优秀的理财产品作为开门红产品。那么理财险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呢?

    1、本金安全。理财型保险最大的优势就是本金安全,与很多不保本的产品不同,理财型保险,即使保险公司破产,客户的个人保单权益也不受影响。

    2、预期收益稳定。理财保险产品中的年金保险,在保险合同中会明确写清楚保底利率,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预期收益都不会低于保底利率。

    3、保费价格高。现在市面上的理财型的保险产品,投保门槛都比较高,很多产品都是一万元递增的方式交保费,少则万元,多则上十万元,对于工薪家庭来说缴费压力会比较的大。理财型保险产品更偏重于理财,因此保障功能相对薄弱,如果单单只投保理财型保险产品,那么疾病、意外等风险是无法有效抵御的。

    4、保障功能弱。理财型保险产品更偏重于理财,因此保障功能相对薄弱,如果单单只投保理财型保险产品,那么疾病、意外等风险是无法有效抵御的。

    5、理财期限长。理财险收益时间短则五年以上,长则二三十年,如果对流动性要求高,希望随时能把钱取出来用,建议不要轻易投保,因为保险理财的收益是很需要时间累积的。

    以上就是理财险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的介绍。在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形势下,投资理财越来越受到市民的关注,很多市民开始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炒股、定投基金、保险理财产品,无论投资怎样的产品都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