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预防年金险的大坑

    年金保险是指投保人定期向保险公司缴纳一定的保费,等到约定时间开始,再从保险公司按月或按年领取保金,用来提高生活保障水平的一种理财型保险产品。但是你们知道保险行业的大坑是不少的,年金险也不例外,那怎么预防年金险的大坑呢?

    1、谨慎没写在条款里的利率。咱们买年金险和理财产品为的就是钱,最看重的就是收益如何,利率高不高。这都是消费者的正常心理。很多不专业的代理员就抓着这点,用话术来忽悠人,为了出单,把收益吹捧的很高。这个现象重灾区是在附加的万能账户和分红型年金险上。如果是看上年金险的保障收益的,就老老实实盯着条款里的利率就好。其他没有承诺的收益都是“渣”,不用风吹走两步就散了。

    2、现金价值:特效“后悔药”。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同样都是理财类保险产品,大家在买增额终身寿的时候极其关注现金价值,到了年金险这里,有些人问都不问。很多年金险的实际收益率是把退保金/身故金算上的,现金价值是直接影响退保金。对于像年金险这种超长保障期的理财产品来说,现金价值尤其重要。因为未来喝粥还是吃饭,谁都说不准,失业、生意失败、资金周转不灵,像这次疫情,当下真的急需用钱,就可能要用到退保功能。

    3、门槛低,隐藏成本高。年金险的交费方式有很多种,趸交,年交也有月交的。甚至还有些产品以能月交门槛低,作为卖点宣传。看似门槛低,但隐藏成本高。当你分10年月交的时候,交费期的10年,你账户里的钱虽然在复利计算,但是却也是根据你账户里的钱的多少来算的。所以同一笔钱,趸交和月交10年,两者所产生的收益肯定是没有前者多的,无形中你为月交付了不少的“手续费”。所以,既然要投钱进入年金账户里,那我们肯定要追求最大的收益效果,所以在经济允许的范围内,缴费期越短越好。

    以上就是怎么预防年金险的大坑的介绍。由于年金险保费相对较高,时间跨度也较长,比较适合不看重短期收益、有一定的积蓄的中高端收入人群购买。购买时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看清免责内容和保障范围,以免事后发生理赔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