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如何避开消费贷

    不管是蚂蚁借呗,还是信用卡借钱,或是一些其他分期收费的贷款,房贷这个利率是最低的了,没有之一。而且其他那些贷款利率还有各种套路,没有说得那么好。而今天要说的是消费贷,现在办理消费贷的人不少,那么个人如何避开消费贷呢?

    1、先储蓄,后消费。无论你有多少收入,在工资发下来之后立刻存款20%-30%,能够帮助自己有效地减少消费欲望,并且强迫自己进行储蓄。一方面,储蓄能够提高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储蓄能为财富积累打基础。要知道,每天储蓄1元钱,88年后就可以拥有100万元。如果觉得88年太长,那么10年后也有可能得到10万元,有耐性的储蓄一定会带给自己意想不到的赚钱机会。

    2、延迟需求满足。当想买一样商品,等一个星期,如果还想买,那么可以继续等待最便宜的时机购买;如果一周后,不想买,说明这件商品自己并不是那么需要,那么就可以省下一笔钱。延迟需求满足,一方面能避免被消费主义诱惑;另一方面也能让自己的储蓄账户保持资金增值,以优惠价格买入产品。

    3、分期购买。分期是把双刃剑,当在不影响自己的储蓄计划时选择分期购买物品,就可以缓解自己的资金压力;但如果并没有储蓄,而只想着用分期来提前满足消费需求,那么就要警惕自己是否正落入分期贷的陷阱。

    以上就是个人如何避开消费贷的介绍。除了分期消费,无抵押和无门槛贷款也是消费贷的“头号诱惑”。年轻人们沉迷在提前消费的满足感中,却不知道,透支消费带来的高额利息正在逐渐摧毁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