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好的征信应该符合哪些标准

    有过贷款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征信报告对贷款有很大的影响,有时候贷款的前期工作都准备好了,突然发现征信有问题,结果贷款就黄了。而且现在银行征信是非常重要的凭证,在很多方面都能发挥重要的作用。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好的征信应该符合哪些标准?

    1、不黑。黑名单,大部分人都听过,其实真正意义上的黑名单是不存在的。常说的黑户主要有如下三个标准:当前逾期:有些人粗心大意或者信用卡一多,总是忘记按时还款,造成当前逾期。如果有当前逾期,信用贷款和信用卡审批秒拒;如果当前逾期金额小于500,抵押贷一般可以正常做,但也需要提供还款证明。连三累六:连三:连续三个月逾期;累六:近一年内,累计6次逾期。被执行:上了法院的被执行名单,也就是所谓的失信人员。征信上如果有些记录,基本上做贷款很难,但是也别绝望,征信只是记录,黑也不会伴随一身,现在的征信记录是最近五年覆盖,也就是说逾期还清后,过五年这个记录就看不到了。

    2、不白。有些人喜欢走极端,怕有逾期,干脆一个信用卡也没有,甚至只用现金交易,排斥任何透支行为。如果做为普通人,这种有多大锅下多少米的做法无可厚非,但是需要资金周转的生意人,这样做是非常不理智的。白户的最快洗白办法是:开通微粒贷,使用一次还款一次。办信用卡,还款1-2次。

    3、不花。征信不能花,征信花的意思就是短期内查询次数太多,一般近两个月征信查询超过6次就会视为频繁。每一次查询,银行都会认为自己缺钱。银行不会做雪中送炭的事,缺钱的人从来都不是银行的客户。所以即使再缺钱,也要控制好自己,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操作。

    4、不多。负债不能多。名下贷款月还款最高不能超过自己月收入的8成。信用卡最近半年的使用额度不能超过总额度的80%。最好别替人担保,除非是自己老子。

    如果一个人征信经常逾期,说明这个人信用意识比较差,就算有很高的收入,很优质的资产,如果不想还,那贷出去的款也是有风险的。相反,如果借款人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就可以在贷款上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