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保险如何做才能及时止损

    很多人有保险意识,但是保险知识不够,所以稀里糊涂地买了一些比较坑爹的保险。买到坑爹保险,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退保。但在不同的时间段里退保,我们的损失是很不一样的。那么不知道退保险如何做才能及时止损呢?

    1、保费支出过高。一般来说,保费的支出不要超过年可支配收入的5%-10%,而且需要权衡生活正常支出,贷款,教育,养老等各项支出后再做判别。如果保费支出明显超过了界限,影响了生活质量,或者是给孩子的保费支出明显超过家庭支出,都是不合理的,应尽早“断舍离”。

    2、保险产品买错。比如说产品类型买错,纯消费型产品适合绝大多数人群,如果买到的是返还型产品,不仅保费压力大,保障还可能不足。再比如说产品保额没买够,以重疾险为例,它的主要作用是失能收入补偿,如果保额太低根本达不到转移风险的目的,这种情况下也应即使止损,选择更恰当的产品。

    确定退保之后,我们需要注意一下,别让自己的保险出现青黄不接的悲剧。如果我们要购买新的重疾险和寿险,还需要经历一个等待期。如果在等待期出险,我们就拿不到新保险的赔偿。要是这时旧的保险已经退了,我们就什么赔偿也拿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