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损退保险的3种方法

    总有人在不了解保单条款的情况下就买了不适合自己的保险,事后退保又担心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而且不少人是买完保险产品发现不适合自己、无力负担保险费用、急需现金,这时都想要退保。所以都想知道无损退保险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无损退保险的3种方法。

    1、刚买完保险就后悔了,想要退保,那么只要在收到保单后的10天至15天内都可以无损失退保(保单条款那一页都会写明)。就像网上购物7天无理由退货一样,直接到保险公司的柜面或者这个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上办理“犹豫期撤保”就行了,所交的保费会原路退回。

    2、收到保单已经超过15天,刚交没几年,后面还要继续交10年或者20年的。这种情况的保单退保就会产生损失了,不过还有两种方式可以让自己无损退保:业务员违规。合理利用规则。

    3、如果自己的保单已经交了很长时间了,再有几年就不用交了,这个时候由于保费交的已经比较多了,再按照常规去退保的话,损失会很大。这时主要有两种办法:由于暂时手上拿不出来钱,没去交保费。还有就是一分钱都不想再花了。那么可以去保险公司办理一个“减额交清”的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退保后被保人将面临较大的疾病保障缺口,最好再重新投保一份新的保险产品,及时填补缺口,此时如果能有靠谱的保险顾问协助制定方案,就能避免退保情况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