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50万闲钱应该投资什么合适

    有相当一部分人在工作20年左右的时候,手里都会有50万左右的闲钱。如何处置这部分钱,让其发挥最大的价值是大部分人都要面临的问题。如果不去打理这部分资金,就会受到各方面因素的侵扰,最后让这50万越来越不值钱。所以有50万闲钱应该投资什么合适呢?

    1、如果有稳定工作,收入还不错,对风险比较敏感,那么就直接三年银行定期存款。这样胜在稳妥,安全,但要说保值增值,真的说不上。但是,现在有的银行定期存款可以按月取息,这是个非常有利的因素,虽然定存本金无法支配,但利息也是对提升生活质量的有益补充。

    2、如果有较大的风险承受能力,在这样的时候,直接买股票或者偏股性基金。未来几年,中国股市会有一波持续较长的慢牛过程,一般股票不懂的话,就选银行股。按照过去几年的收益来看,几家大型国有上市银行,股票年股息的收入,差不多都在5%左右,比银行定期存款的利息收入还多,也就是存银行不如买银行股。如果勇气更大一点,可以部分买银行股,另外选择一个好的龙头公司,这样收益会更好,当然,如果个股没选对,那也可能被套牢。

    3、如果要用50万闲置资金做事业,这样的收益更高。创业虽然九死一生,但创业带来的回报,从来也是最高的。夸张一点来表达吧,纵观全球富豪榜,传承的财富不算多话,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创业成功的,单纯通过投资进入顶级富豪榜的相对较少。而在创业成功之后,继续投资增加财富,那么也是不少。

    手中有闲钱是一定要去打理的,要让它发挥自己的价值。具体如何打理,主要考虑这份闲钱的投资期限和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长,那就可以布局股票、基金等与经济走势有较大关系,而且长期看涨的品类;投资期限短,那就选择稍微稳健的投资品类,比如银行系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