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啥很多人买房时还要买车位

    买房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尤其是对于新手来说,根本不了解买房要注意什么,所以往往会吃亏。随着家庭拥有车辆数量的增多,很多人买完房后就开始考虑是否买停车位。而今天小编要说的是为啥很多人买房时还要买车位。

    1、停车。很多人买房时没有买车位,主要就是认为自己现在还没有车,买车位是白花钱。但是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交通压力越来越大,或者有了孩子之后,要接送孩子上下学,就会发现有一辆私家车是多么方便。但买了车后,由于你之前没有买车位,就没有地方停车。而买车后再去买车位,将有2个问题要注意,一个是车位价格会更贵。另一个是没有车位卖。

    2、车位选择。卖房顺便卖车位,在这个阶段,房企都是在用促销吸引消费者,不光是车位价格低,很多车位还没有销售出去,所以购房者的选择范围会很大,你可以挑选你觉得停车位置好的地方,出入方便的地方,如果等到以后再单独买,很多好位置都被人挑走了,即使有剩下的车位,基本都是一些出入不方便,划分不合理的车位,要花10几万买这样的地方停车,心理上都会觉得很吃亏。

    3、省下租金。不买车位,租车位会比较划算吗?其实不一定,租车位每年要交租金,但毕竟是租用别人的车位,房东可以涨房租,出租车位的人也同样有资格涨租金。但自己买的车位就不同了,车位和房子一样,是有产权的,你一次性缴清费用后,以后几十年都能使用,也不再多花钱,实际是更划算。在没有买车前,也可以出租车位赚取租金,并且,出租车位可比出租房子的风险更低,房子在出租时容易被损坏,但车位就是一块地,也不用担忧车位被破坏的问题了。

    4、方便房子转手。不少人将房子作为一项投资,发现房子升值了,可能会转手置换买新房,而现在很多人家里有车,买房时除了看房子外,还要看有没有车位,否则买了房,自己的车就没有地方停了。如果你有房也有车位,以后转手房子时,受众群体也会更多,房子也更容易转手出去。

    虽说买房时买车位好,但是购房者在买下车位之前也要多留心眼,对于车位的产权、使用权及期限,买卖时候是否有相应条件和限制都要了解清楚。若购买的车位、车库不能办理产权证,则说明该车位或车库是不能销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