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保险如何降低损失

    退保是指在保险期间内,因某种特殊的原因,在还没有完全履行保险合同时,经投保人申请,从而解除双方由合同引发的一切法律关系,保险公司按照保险法及合同约定退还保费或保单的现金价值。都知道退保的损失不少,那退保险如何降低损失呢?

    1、减额交清。不想继续再缴保费了,但也不要求退还现金价值,而是把现金价值当成往后的保费,保障还是有效,只是保额会减少。只不过保额就会相应的减少,而且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支持减额交清,具体的还得咨询保险公司。

    2、自动垫交。自动垫交是指,用现金价值支付保险费,当现金价值用完时,保险合同就终止了。他跟减额交清的区别在于保额不会变,但是保障期限会变短,现金价值用完,保单终止。

    3、保单转换。如果之前买的保险产品自己不满足,也可以和保险公司商量,把保单转换成别的产品,比如说把理财型的保险转化为消费型的保险等等。虽然转换之间会损失一部分本金,不过总比退保的损失要小,同时也能满足个人的保险配置需求。

    4、保单借款。如果买的是理财型保险,它就有较高的现金价值,那就可以考虑申请保单借款,用于资金周转。一般来说,保单贷款利率要比市场利率低一些,能贷多少钱要看实际的保单现金价值,一般能贷到现金价值的80%左右。

    不同的公司和产品规则都不一样的。当然还有一种情况下退保是没有损失的,那就是犹豫期之内退保:买完保险后都是有犹豫期的,犹豫期一般在10天到15天左右,如果是在犹豫期之内退保,完全是可以全额返还保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