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个常见的副业分类

    副业简单来说就是整加收入的第二份工作,可以利用下班、周末等业余时间赚钱点钱。而为什么要做副业,小编想真正原因还是因为穷,因为生活所迫,毕竟有钱谁不想舒舒服服的躺床上睡觉玩手机呢。而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4个常见的副业分类。

    1、体力劳动型。不需要太多资源和技能,例如摆地摊、滴滴、代驾、外卖等,这个不用多说。这类副业的优点是上手快,并且市场需求巨大,但缺点也比较明显,因为受到个体时间有限这个刚性约束,所以上升空间有限。

    2、利用信息差型。每个人对社会的了解可以说都是九牛一毛,而“懒人”和“傻子”在人群中永远占大多数,这决定了信息差会永远存在,靠信息差赚钱的机会永远存在,人和人之间的信息差其实非常严重。比如同样的产品,拼多多往往比淘宝便宜,从拼多多搬到淘宝卖出去就能赚差价,绝大多数客户是不会多平台比价的。

    3、中介销售型。整合供应和需求两端,一方面和需求端建立信任,一方面整合相关产品和服务的供应商。例如,用互联网工具,吸引一批忠实用户,然后对接相关产品和服务,现在绝大多数产品和服务都已经通过网上来销售了。这个模式的潜力非常大,因为现在的流量越来越碎片化,个人完全可以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积累上万客户,上万客户就相当于一个小区、一个中学甚至我们这边的一个小镇。

    4、核心资源型。这里的核心资源包括技能、产品、客户资源等,满足刚需且稀缺的属性。例如,成为细分领域专家,卖知识经验。商业的本质是解决问题获得收益,如果自己具备一技之长,就能够通过互联网低成本获取用户,提供服务换取收益,整个社会需求是越来越细分的,所以这个方向的创业赚钱机会会越来越多。而成为细分领域的专家并不难,关键是把定位要足够细分,以缩小探索半径,降低学习和探索成本,成为一个大领域的专家可能需要几十年,但成为一个具体问题的专家,可能只需要淘宝上买一堆资料学习3个月。

    总之,更稳定的副业,就是创业和生意,参与别人的主业,就是你的副业。这是另一种人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面对难度,也要勇于进取,副业跟主业一样,实现晋级,都没那么容易,否则人人都有副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