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岁在农村创业有哪些好的项目

    近些年,农村发展比较快,为了推动农村经济发展,“返乡创业”人群日益增多。毕竟对于大多数外出打工的农民来说常年背井离乡不好受,早晚会落叶归根,而打工也并非农民的唯一出路,所以为了鼓励农民回乡创业,国家这几年也实施了惠农政策,对于创业者进行补贴力度,尤其在资金优惠方面将进一步提高创业者的积极性。那40岁在农村创业有哪些好的项目呢?

    1、农副产品电商。一个40岁的人在农村,可以把还能在家务农的农户联合起来,通过电商的形式将农产品直接出售给消费者,省掉中间商这个环节。当前,农村依旧存在很多家庭种植生产的农户,农民工返乡,尤其是具有较高知识文化接受能力的青年人,将新的农业生产技术带回家乡,以家庭为单位,生产安全卫生的农产品,就地取材,就地生产,通过电商对外出售,是一条值得考虑的创业道路。

    2、农产品加工。一个40岁的农村创业者,可以利用地方特色农产品加工的形式,在当地农村办企业公司,扭转承包散布在各家各户的土地集中经营,为公司提供原料或组织诱导当地农户种植企业公司加工生产的特色农产品,为公司生产加工提供原料。这样既保障公司企业的生产经营原料的供应,避免农产品价格大起大落中原料有无的风险,也能使农村土地尽其所能的一直发挥作用。适合农村创业的项目不能脱离农村的实际,应该与农村土地的种植产出相关联。

    3、农业机械租赁。当前的农村,农机行业处于快速成长期,农机的技术升级、产品迭代速度非常快,比如拖拉机以每年10马力的速度在升级,小麦联合收获机、水稻联合收获机以每两年一公斤喂入量的速度在升级。在农机作业市场上,种植户更愿意让新机器或效率更高的机器给自己干活,比如三年以上的联合收获机,很多农户会拒绝旧机器进入自己的田里作业。但是农民自己购买机器往往会收不回成本,相对看,租别人的机器的话,一定会租最新的效率最好的机器,相对看,租机器风险更小,并且综合成本更低。所以,一个40岁的人在农村,做农业机械租赁,那也是前景无限。

    4、农村生活配套服务。在近10年来讲,农村的发展是飞快的,很多一线城市的周边农村经济已经比二三线城市本身都要繁荣。毕竟现在这个时代,有地就有钱,农村人有钱了,即便舍得花钱消费,可是他们周边也没有地方可以消费。所以现在是一个搭建农村服务平台的黄金时期,包括并不限于婚庆、电影、餐饮、旅游、装修、代购、激发农村人的消费,引导农村人的消费,绝对可以取得不错的收入。

    对于农村发展来说,自然发展空间比较大,但是农村创业毕竟无法和城市相提并论,创业难度大,可选择性比较少,首先要符合农村经济发展,另外不能影响农业发展和农村环境,不能为了发展经济则破坏农村生态,所以只能在农业上寻找一些符合农村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