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收入过万的农村加工项目

    在农村种田的收入往往都是比较微薄的,想要生活过得好些,还是需要另外做些事情的,比如去工地做小工,还有自己做点小事业。随着新农村建设和互联网的普及,农村充满了创业机会,也催生了不少好的创业项目。而下面就来介绍几个月收入过万的农村加工项目给创业者了解一下。

    1、农村制香厂。都知道,国家一直都有烧香祭拜的习俗,特别在农村地区,一旦到了初一十五、春节、中元节、老人去世、祭拜祖先等都是会用到香纸的,还要一些古刹、庙宇这些地方每天都有香客去烧香拜佛的,所以香的用途还是非常广,销量比较大的。在农村开一家家庭式制香作坊也是很不错的,这个项目优点很多,一是投资不大,手工做的话投资几百元就可以了,二是这个项目回本快,只要做好了就能很快卖出去,三是应用场景多,销量大,因此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投资项目。而且现在香已经不仅仅只有祭拜功能,目前人们还开发出了灭蚊香、醒神香以及除臭香等等,总的来看,香的前景比较好看。

    2、纸箱厂。随着农村网购,农村电商的兴起,纸箱已经成为农产品打入市场的必备配套物品,再加上大量的私营企业在不断的扩张,使得纸箱的需求量也在不断的加大。目前使用纸箱较多的行业有:农村电商的果品、蔬菜销售,这一行每年都会使用大量的纸箱用于农产品的普通初级包装。另外就是一些经销商、加工厂、食品厂、鞋帽厂等等,他们为了方便运输以及储存就会用到大量的纸箱。而且更关键的是纸箱属于消耗品,基本都是不能循环使用的,用一次就拿去当废品卖了,所以纸箱的用量非常大,这样一来,纸箱销售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如果在农村开办纸箱加工厂,那还是前景很不错的,投资小,回本快,而且销路也很广。

    3、农村墓碑加工厂。墓碑加工厂,这个项目可能很少有人接触过,但是这个项目我可以这么说,绝对是一个投资小,能稳赚钱的项目,利润非常的高。墓碑加工,目前也还算一个比较冷门的行业,做的人也不是太多。现在还在做这行的很多人都是手工加工,这样既没有效率,而且款式单一,如果在农村开一家专门机械化加工墓碑的工厂,那么效益肯定会非常好。做墓碑这一行虽然可以在农村加工,但是在县城也一定要有销售点,因为在农村做的话,有可能只能做附近镇的生意,而县城有销售点的话,那么这个县所有乡镇的生意你都可以做了。加工墓碑,年入几十万真不难。

    4、木材加工厂。木材加工厂在我国最开始是八十年代的时候非常火,那时候做木材生意的人都赚得盆满钵满。而到了新世纪以后,国家对于木材管控非常严格了,所以木材加工厂很多都被取消了。直到最近几年,木材加工这一行的管理又有一点放松了,农村砍伐木材没有以前那么多手续需要办理了,因此现在在农村办一家木材加工厂也是很有前途的。木材加工厂投资不大,回本却很快,只要前期购买一些机器,请一点工人,经过简单的粗加工就可以卖出去了。还有就是木材加工是不愁销路的,农村如果有资源的话是可以尝试着做一下的。

    5、编织加工厂。在农村有很多艺人,他们会利用当地的资源比如竹子、芦苇、藤条等物品加工成一些日常生活中要用到的那些筐子、或者是垫子、背篓等等,也有一些具有艺术细胞的人会利用这些东西加工成艺术品。可是这些农村人一般只会加工,不会推销,所以其加工出来的这些东西虽然实用好看,但是很难变成钱。如果自己农村也有这些资源,也有这类艺人的话,那么你就可以开一家加工厂,把这些人都给组织起来,让这些人加工这些物品。然后自己就可以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这些东西卖到全国各地去,这样不仅自己能挣钱,而且还能带动一方百姓一起致富。

    6、腌菜加工厂。腌菜、泡菜都是大家非常喜欢吃的农村特产,农村的妇女基本都会加工这些特色食品,但是现在的年轻人都只知道韩国泡菜,却不知道自己国家的泡菜、腌菜更好吃。这就是因为农村人不会宣传,不善于推销自己的产品,如果你们当地也有很多人都会做这一类特色食品的话,自己也是可以把这些人都组织起来,然后制定严格的工艺流程,以及标准,让这些村民帮自己加工。如果能保证产品味道好,食品卫生安全能过关的话,销路就肯定会很好的,总的来说还是有非常不错的发展前途。

    以上这些农村创业小项目,几万元以内的投入,都可以开始运营起来,一般收入都比较稳定。当然,创业项目的选择,还是要结合自身条件和资源去考虑,这样会更靠谱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