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期不还的信用卡银行会怎么处理

    都知道信用卡是万万不可逾期的,一旦信用卡出现逾期还款,那么就可能会给自己的征信留下污点,不过大家都知道信用卡逾期会上征信,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信用卡一般逾期多久会上征信。那么不知道逾期不还的信用卡银行会怎么处理呢?

    1、信用卡逾期三个月以内。对于银行来说,信用卡逾期在三个月以内,这个情况从整体来说不算太严重,在这个阶段,银行一般都主要通过内部的催收团队或者委托给第三方催收团队进行催收。但在这个阶段,银行主要以电话短信等方式沟通为主,银行的主要目的就是说服持卡人,持卡人能够主动还款,避免产生罚息以及个人征信受到影响。在这个阶段,不管自己逾期金额是多是少,银行基本上不会采取过于激烈的催收手段,相对来说都是比较温和的。

    2、信用卡逾期三个月到6个月之间。如果用户信用卡账单逾期三个月以上,这对于银行来说情况比较严重,其潜在的坏账风险非常大,所以银行采取的催收手段会进一步升级。在这个阶段,银行信用卡催收基本上都会委托给当地的一些第3方催收机构进行,这些第三方催收机构为了能够让用户还钱,各种手段都有可能用上,比如电话短信催收、上门催收,如果欠款人不接电话,还有可能直接拨打当时申请信用卡所留下的联系人电话,希望能够传达消息。另外在这个阶段有些第三方机构不太的正规的,有可能会给大家发一些假的律师函或者法院传票,其目的就是吓唬欠款人,让他们感到压力,然后主动还款。

    3、信用卡逾期6个月到12个月之间。信用卡逾期6个月以上,这对银行来说基本上已经形成坏账,当用户信用卡欠款达到这个阶段时候,银行通过常规的催收手段拿回钱的概率越来越小,所以银行会通过起诉的手段跟用户打官司,当然具体要看用户欠款的额度。

    信用卡并不是一逾期就会上征信的,一般银行都会有一个还款宽限期,那么只要用户在宽限期之内还款,就不会上征信。不同的银行一般还款宽限期都会有所不同,不过目前最常见的就是三天宽限期,也就是说用户如果6月15日的信用卡还款日,最晚在6月18日归还欠款,就不会上征信,但是如果超过6月18日还款,就有可能直接被银行上报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