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找中介买房要注意的5大套路

    现在大多数的人买房都喜欢找中介,中介在房屋买卖的过程中充当了第三方的角色,让买房者和卖房者都觉得更公正,事实也的确如此。利用中介买房有诸多的好处,对于买房者来说,中介对房屋的判断更准确,可以知道房东有没有乱报价,而且中介的楼盘比较多,选择也比较多。但是找中介买房套路也不少,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找中介买房要注意的5大套路。

    1、隐瞒房子问题。为了把有问题的房子尽快卖出去,房产中介大多会选择隐瞒房屋的问题,就比如房子明明为凶宅,但房产中介却未提前告知,等到购房者识破后,想要拿回购房款可并非易事!因此,在找中介买房时,大家不可全依靠房产中介,自己也要多多了解房子的各项情况,就比如是否为凶宅,是否已抵押。

    2、中介卷钱跑路。现在,随便找一个小门店就可以干中介服务了,这也就导致房产中介行业平均水平出现了下降。试想一下,注册资金仅仅数十万元的房产中介,怎么能够保障你上百万的房产交易呢?也许卷钱跑路都有可能!所以在找中介时一定要多多了解房产中介的情况,最好找一位专业靠谱的房产中介。

    3、违规额外收费。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房产中介在收费时只能收取中介费,即佣金。但在现实生活中,房产中介却以各种借口来变相额外收费,就比如茶水费、看房费、乘车费,这让购房者想要拒绝都难以开口!在此提醒购房者,如果发现中介存在违规额外收费的情况,那一定要保留好相关的证据,就比如转账记录、收费凭证、通话录音,这样在出现纠纷时自己才能更好的维权。

    4、吃差价很常见。卖家已明确给出了售价为150万元,但房产中介的挂牌价却为155万元,最终多出来的5万元也就进入了房产中介的口袋,这就是所谓的“吃差价”。虽然国家明令禁止房产中介吃差价,但仍有人铤而走险,购房者不得不防!

    5、虚假低价房源。为了吸引购房者前来咨询,房产中介一般会对外发布一些价格较为便宜的房源,你以为这些都是高性价比的房子?其实大多都是不存在的房源,只是房产中介诱惑你自己套路!在看到低价房源时,购房者可别急着高兴,一定要保持理性,可别空欢喜一场!

    虽说房产中介可以给购房者免去一定的烦恼,但前提是自己必须要找到一个靠谱的中介,否则自己反而还会多花更多的冤枉钱!最后要提醒购房者,找中介买房请注意以上这5大套路,让自己防不胜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