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为什么创业这么难

    在现在在大环境下面综合的一线城市,各种各类各样的创业项目能够真正成活达三年以上的。只有十分之一不到,如果加上互联网领域的话那就更不要提了,成功率还更低。如今创业,十个创业里面有九个创业要失败的,所以很多人都想现在创业很难,那现在为什么创业这么难呢?

    1、选择创业的项目,就会越来越少,门槛越来越高。以前创业的机会很多,主要的原因是很多都是传统的创业方式。比如,一些基层的生意人,都是以买卖,赚取差价为主。很多的形式都是开实体店,做商品流通领域的比较多。但目前这类的创业项目,盈利的难度越来越大。很多的都是出现亏损的经营状态。也就是整体的实体创业项目,经营的难度与风险都在增大。现在创业难,难在合适的创业项目的选择,越来越少。门槛也越来越高。让很多想创业的人,感觉到现在创业难。

    2、信息透明化,大部分行业都进入“红海”的竞争模式。当有些创业者选择一个行业的时候,会发现同行业的经营者非常多。也就是大家选择的创业项目,很多的都是一些成熟的行业。也就是竞争进入了“红海”的模式。最关键的是,目前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透明化,很多依靠“信息差”而盈利的行业,越来越难做。这种竞争模式,直到会导致行业内的经营者进入产品“价格战”。最终的结局就是大部分经营者所反映的,现在做生意,利润越来越低的原因。

    3、越来越多的“负债”人群增多,消费者越来越理智。创业者感觉到生意难做,其实就是不论哪一个行业,都感觉销售上不去。也就是没有理想的业绩。这是生意难做最直接的体现。也就是很多的创业者反映的,没有生意。作为普通的家庭消费,房子成为最大的一笔投资。让很多的普通的家庭成为负债者。特别是一些年轻的负债者增多。这种情况下,就会影响其它方面的消费。特别是今年的疫情影响,很多的个体收入下降,就会“捂紧口袋”去消费。比如,今年的疫情后,很多的经营者预测的“报复性”消费,并没有出现。而是今年大都是属于理智消费的状态。

    4、两级分化严重,出现垄断趋势,基层创业者经营艰难。我们感叹为什么现在创业这么难,大都是我们一些基层创业者。而这类创业者大都是从事的是实体行业。而实体行业受到互联网电商平台的冲击较大。一些行业出现被互联网平台垄断的趋势。比如,最近兴起的社区团购,就是互联网巨头们利用背后资本的力量进行的价格垄断。从而造成很多的基层创业者经营困难。

    以上就是现在为什么创业这么难的介绍。虽然现在创业越来越难,但仍然会有很多的创业者,在创业的路上,或者准备去创业的路上。创业是很多人生存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