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情况会影响到房贷额度缩水

    在现在这个经济发展迅速的时代,高房价让人们在面对买房的时候都是非常重视的,而贷款买房成了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选择的方式,而买房贷款时候,有人可以获得最高额度,有人贷款额度却被“缩水”,这是怎么回事呢?不知道哪些情况会影响到房贷额度缩水呢?

    1、个人限制。银行在审批房贷时,会重点审查借款人的详细情况。从年龄到经济状况,任何一个因素都可能导致房贷额度“缩水”,就比如虽说银行要求借款人的年龄在18-65周岁,但25-40周岁可是比较受银行欢迎的,50-65周岁的人很难获得房贷了!此外,工作情况也会对房贷额度造成影响,一般来说,公务员、医生、教师等工作人员都可以获得较高的房贷额度,至于从事烟花爆竹生产、化工生产的恐怕就难以获得房贷了!

    2、征信稍差。银行在查看借款人的征信时,一般会调取近2年内的信用卡征信记录,以及5年内的贷款征信记录。如果你连续3次或者累计6次出现严重的逾期记录,那么你的房贷可就要被拒了!如果你仅仅只是一两次小额非恶意逾期,就比如因为几块钱的外卖而逾期,那么此时你还是有机会获得房贷的,只是额度会受影响而已!

    3、政策收紧。不管你的个人条件有多好,只要房贷政策收紧了,那么你的房贷额度必然会有所降低,就以北京为例,在实行公积金新政以后,公积金贷款额度直接与缴存年限挂钩,本来获得120万贷款还是很容易的,自从实行新政后,只有缴存住房公积金满12年,才可以获得120万贷款,这显然更加困难了!所以,大家在贷款买房时,一定要多注意当地的房贷政策,如果发现房贷政策正在收紧,那就尽快买房吧!

    4、保障太少。个人生活保障福利越多,银行就会越看好你,就比如当你交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意外伤害险、住房公积金时,银行就会认为你具有较强的还贷能力,在此情况下,你的房贷额度自然会有所提高了。

    5、一票否决。除了影响房贷额度的因素以外,还有一些因素会直接导致你的房贷被拒,就比如因为债务纠纷被起诉,存在骗贷的行为,成为征信失信人等。一旦你身上贴上了这些标签,那么你可就无法获得房贷了!

    以上就是哪些情况会影响到房贷额度缩水的介绍。大家还是要注意争取高房贷额度,除了政策影响以外,对于那些可以控制的因素,大家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就比如保持个人征信良好,每月缴存五险一金,同时,在申请房贷时,不妨让家中有好工作的成员去申请,这样或许还可以提高房贷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