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白变大神的买房技巧

    其实,对于很多新手来说,买房是一件十分复杂的事情,不论是挑房选房还是交易流程的各个方面,都是购房者的一大考验。那么购房新手就更应该多了解一些购房知识,从而了解买房的注意事项。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小白变大神的买房技巧有哪些。

    1、查看开发公司项目五证。五证分别为:《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需要特别注意《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为分楼栋或者分地块进行下发,务必查看清楚这两个证件是否为所购买楼栋的证件,以防开发商用其他楼栋预售证混淆视听。

    2、搜查口碑。在网上搜查准备购买楼盘开发商的口碑以及已建成小区口碑,买房前做到心中有数(目前一线房企交房仍存在很多问题,如有条件可至已交房小区实地勘察物业以及楼梯质量等)。

    3、购房预算。俗话说有多少钱办多大事,需要充分考虑自身经济情况,相对于首付来说,小田建议大家在购房时一定让置业顾问核算好后期月供,结合自身月年收入情况量力而行。

    4、选户型。选户型原则为南北通透户型全南户型全北户型,东户西户中户。

    5、选楼层。与楼层息息相关的就是房子采光问题,如果房屋为小区最前排可随意根据喜好选择楼层,如为中间或靠后楼栋,在满足冬至日1小时的法定日照时长的基础上,尽量选择相对较高楼层。

    6、房屋质量。首先要询问置业顾问承建商为哪家公司,何种建筑资质,越大的施工单位房屋后期质量越能得到保障,其次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参观公司,要求置业顾问对销售楼盘所有各种建材以及新型施工工艺进行介绍。

    以上就是小白变大神的买房技巧的介绍了,正打算买房的可以了解一下。当然买房为一个相当复杂的商品交易活动,房地产老炮也不能保证不在买房过程中踩雷,但随着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逐渐完善,各种违规情况定会逐渐减少,我们只需在购房过程中擦亮双眼,肯定可以选到自己合适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