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女生的理财方式有哪些

    女孩都想当有钱人,可是你想过:有钱人在富有之前是怎样对待金钱的吗?理财并不专属于专业人士或男性,女性同样需要理财。而且随着女性地位的不断提升,很多家庭的家庭资产都掌握在女性手中,可见女性理财的重要性。那么适合女生的理财方式有哪些呢?

    1、银行储蓄。银行储蓄是最安全可靠、最灵活方便的理财投资方式,除了定期储蓄和活期储蓄,银行还推出了不少衍生产品,比如,通知存款、约定转存等,这些都是不错的储蓄理财产品。只要你的方法得当,储蓄也可以让你的钱生钱。

    2、购买基金。有人说,基金是最稳定的投资方式。很多基金公司与银行开展合作,你去银行就可以开通基金账户,每个月存入约定的金额到银行账户,这笔资金会在存入当天自动转换成一定的基金份额。这种基金申购一般每月最低投资金额100元到1000元不等,不设最高金额上限,因此,对于初入职场的女性或余钱不多的女人来说,可以考虑每月节省几百块钱购买小额申购。如果基金市场状况良好,那么一年累计下来,你将获得一笔不小的收益。

    3、购买万能险。万能险是介于分红险与投连险之间的一种投资型寿险。这种投资方式的价值计算有一个最低的保证利率,目前的保底收益在25%左右。除保本收益外,万能险每个月还能获得结算利率。目前的结算利率普遍比一年的定期存款利率高,有的甚至超过5年期存款利率。

    4、购买国债。投资国债被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我国的国债分为凭证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和电子储蓄国债。其中,第一种国债和第三种国债不能上市流通,没有信用风险和价格波动的风险,其利率也比同期储蓄存款利率高。另外,国债免缴利息税,而银行存款要缴纳5%的利息税。而记账式国债是上市交易的,可以随时买卖,收益相对较高,但是保本功能随之下降,有一定的风险。

    5、投资股票。股票是风险最大的一种投资方式,但它的收益也是最高的,正所谓“收益与风险成正比”。投资股票考验的不但是一个人的智慧、运用信息的能力,更是对一个人心理素质的考验,其中的深奥哲学不是三言两语能讲清楚的,但奉劝女人一句:投资股票要保持平常心,不要抱着“一定要赚钱”的想法投资股票。

    所谓以钱生钱,以利滚利,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理财投资。理财投资是一种能力,每个平凡的女人都应该去了解和学会运用。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人与财是要互动的。女孩要想变成有钱人,就应该掌握与财互动的本领,学好投资理财这门课,如此你的“富人梦”才有可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