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封闭基金的风险有什么

    只要是投资就具有风险,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风险是伴随着收益而产生的,收益越大其自带的风险就越大,收益越小其自带的风险就较小。由于风险的存在,基金市场的投资者多数都会放弃高收益的产品,而选择保本收益的产品。那么封闭基金的风险有什么呢?

    1、信用风险,主要为所投资的债券、票据等本身的信用风险、以及以交易为基础的投资风险。

    2、市价暴露风险,指的是基金按市价法估值出的基金净值与基金交易价格的偏离风险。

    3、上市公司经营风险,管理能力、行业竞争、市场前景、技术更新、财务状况、新产品研究开发等都会导致公司盈利发生变化。

    4、通货膨胀风险,生通货膨胀,基金投资于证券所获得的收益可能会被通货膨胀抵消。

    5、债券收益率曲线变动风险,单一的久期指标并不能充分反映这一风险的存在。

    6、政策风险,基金收益主要会受到国家的各项政策,影响基金收益而产生风险。

    7、经济周期风险,基金投资的收益水平随着经济运行的周期性变化而变化。

    8、存在利率风险,利率直接影响着债券的价格和收益率,影响着企业的融资成本和利润。

    总的来说,封闭基金主要有信用风险、市价暴露风险、上市公司经营风险、通货膨胀风险、债券收益率曲线变动、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利率风险等八种风险。但是不可忽视的是,封闭式基金一般都是债券基金、股票型基金,所以相对来说风险还是比较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