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判断尾盘拉升是机会还是陷阱

    尾盘拉升实际上是指股价在临近收盘时出现大单拉升,突然上涨的情况。而出现尾盘拉升的情形,在不同的情形下,所代表的含义都不一样。那么怎样判断尾盘拉升是机会还是陷阱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尾盘急拉通常说明主力资金做盘力量有限,特别是震荡时,通过尾盘急拉做高价格,可以节省做盘成本。

    2、如果一只股票构建了一个缓慢的上升通道,并且进入了最后的五浪加速期,那么,此时的快速上涨属于拉升加速,在股价快速起飞的初期,可以适当的跟随,反之,则应观望。

    3、高位横盘个股经常出现尾盘拉升的情况,尤其是每天交易时段,基本上都是震荡下跌,在收盘时,就有大的进场盘主动推高价格,而且涨幅已经不小了,应该考虑主力做空,掩盖自己的出货痕迹。

    4、区分有两种有量急拉与无量拉升的区别。前一种属于主力对敲做盘,这种情况下,十有八九属于主力操盘手故意向散户炫耀实力,诱使其跟风盘。与前者相比,后者则是突如其来的刺激,场外资金争相进场,一是主力惜售,二是筹码高度集中,这样情况下的无量拉高,尤其是封涨停,后市绝对可以看高一线。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判断尾盘拉升是机会还是陷阱的方法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