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面上的年金险有哪些种类

    年金保险是指在被保者生存期间,保险公司将按照合同约定的金额、方式,并在约定的期限内,有定期的向被保者给付保险金的保险。简单地说,年金险就是可以提供定期、定额现金流的保险产品。那么不知道目前市面上的年金险有哪些种类呢?

    1、传统型年金险:固定收益,现在交多少钱,以后可以领多少钱,都按利率计算得清清楚楚,保证了长期滚动收益的确定性。

    2、分红型年金险:固定收益+非保证收益。前者比传统年金的固定收益要低,但是加了一部分非保证收益,来源是保险公司经营这份保险所获得的收益情况来进行分红(注意,不是保险公司的整体盈利)。但分红方式、保险公司收益情况,都是不透明的,甚至有可能不分红。

    3、万能型年金险:保底收益+非保证收益。非保证收益这部分来源于万能账户的收益,保险公司会定时公布万能账户的结算利率,通常代理人会拿这部分利率来演示收益。但实际上是非保证收益,也无法长期保持高收益。

    以上就是市面上的年金险有哪些种类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年金险作为资产配置的一种工具,也有着身为保险的不可替代性。一些长期规划的实现使得年金险具有天然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