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行二手房网签时要注意什么

    二手房的交易流程繁琐且复杂,因此为了最大限度的保证购房人的利益,二手房交易前都需要先进行网签。网签即网上签约,是指买卖双方签订了购房合同之后,拿着购房信息到相关的房产部门进行备案,并公布在网上。那么不知道进行二手房网签时要注意什么呢?

    1、调查产权状况:在二手房的网签之前,买方应要求卖家一同到房产局查验房产证的真伪,看该房屋有无被法院查封、有无被抵押,要知道被法院查封、抵押给银行的房屋是不能网签的。

    2、注意合同文本:二手房在网签的同时,一定要采用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印制的标准房屋买卖合同文本,并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填写,千万不能马虎。同时要注意合同条款中双方所填写的内容中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

    3、注意合同中涉及的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房屋交易的过程中,会涉及到签订合同,很多人觉得合同内容太多太复杂,就不想仔细去研究。却不知道,合同上的内容是最容易出差错的地方。有些卖家甚至会在合同上附加一些霸王条款,如买方无权调整合同、延期交房可免责、居间不成功,中介费照交等霸王条款,因此大家在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研读附加条款。

    4、确认交房日期是否确定:购房者在网签时一定要注意,在合同上准确的写出,“某年某月某日”,并注明卖方不能按时交房需承担的责任。

    5、资金托管:当网签手续办理完毕后,要及时地办理资金监管和转移登记手续。房款交接有资金托管和自行划转两种方式,购房者最好选择资金托管的方式,因为这种方式更加安全可靠。

    以上就是进行二手房网签时要注意什么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看看的。在签订网签合同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谨慎签约,如果一方违约,都应该按照网签合同上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注意:每个地区的政策不同,大家要以所在地区的要求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