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时要躲开的6种户型

    选房子是购买房屋的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你挑选了什么样的房子,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要住在这样的房子中,如果房子选得不好,住进去也不舒心,想要换房子,短时间内也不可能,所以大家在挑选房屋的时候还是尽量避开一些不好的地方。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买房时要躲开的6种户型。

    1、异型户型。部分开发商为了在面积有限的土地上盖出利益最大化的房子,会建造出不周正的户型,比如有刀柄,手枪,锯齿户型。异型户型的朝向混乱,进深和开间比例不协调,从而影响采光和通风,这样的户型在边角的利用率上也不高,是最先要避免的。

    2、南北不通透。为什么大多数人在选择新房户型时,都说要"南北通透"的,因为户型南北不通,空气对流不畅,家里的质量不好,容易滋生细菌。看户型图要注意伪南北通透的户型。伪南北通透的户型看起来空气是对流的,但是阳台,窗户的直线位置有阻挡,多少会让空气对流产生影响。

    3、采光不好的。大家都知道,家里采光不好的话,房间阴暗,居住体验感也不好,进深比例是关键。进深大开间小,光线不能有效地贯彻整个房间,进深小开间大,不利于空间保温,因此开间和进深的比例1.5:1最理想。影响新房采光还有重要的一点因素,看看是否明厅、明卧、明厨、明卫,即每个房间是否有窗户,最好卧室带的卫生间也要有窗户,采光就不会差到哪去。

    4、基本使用功能欠缺。既然买了新房时为了居住的,基本使用功能欠缺的户型要谨慎购买。1、建议客厅面宽在3.6m-5m之间,餐厅尺寸在2.4m-3m之间,主卧面宽在3.4m-4.7m,洗手间尺寸在2.8m*1.7m,厨房间面宽≥2m。2、南向无阳台或阳台面积小的户型,会让后期衣服晾晒问题多,总是感觉衣服晒得不透,到了冬天晒衣服更成了一件麻烦事。

    5、动线设计交叉。家庭里的动线主要分为居住动线、来客动线、家务动线,如果在格局上进行了交叉,会让各个区域分区受到影响,居住过程多有不便。还有值得注意的一点,2T6户8户,1T3户这种户型,在平时等电梯时花的时间更长,碰到特殊情况下要进行人员疏散也有诸多不便,相比来说,1T2户,2T4户的更推荐购买。

    6、布局不合理。包括门的朝向,动静区、干湿区、主次区域划分的不合理。1、开入户门不能正对着卫生间门,也不能正对着厨房门;卫生间门的朝向也不能朝向卧室,厨房等。2、避免干湿区混合,厨卫距离太近的户型,容易让卫生间的细菌带到厨房,厨房的油污也容易到卫生间,最好不要买这种户型。

    以上就是买房时要躲开的6种户型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很多购房者对于选房子其实都存在误区,其实不知道如何选好房子可以理解,但是对于一些选房子的禁忌,大家还是要清楚,如果选房的时候犯了这些错误,入住之后可就有你好受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