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合理规划家庭收入

    一个通常家庭用到的理财收入规划的定律,建立理财规划最基本的认识。对于刚刚成立的小家,积蓄并不多,但是要开销的可不少,合理的使用我们手里的钱就显得很重要!但是不少人对于理财的认识仍是不太清楚的,所以如何合理规划家庭收入呢?

    1、记录每笔开支。目的在于帮助自己分析钱怎么花了,其中哪些是必要花的,哪些是可以少花的,哪些是根本无需花的,至少坚持3个月来记录家庭开支情况,然后按照数据分析,按照分析结果重新调整开支。

    2、每年储蓄10%的收入。理财专家告诉我们,尽管物价持续上涨,但是,你如果能坚持将每年的10%的收入存储起来,几年之后,你就可以过上比较宽松的经济生活了,也可以给自己一个目标,比如用这笔存款,几年后买辆车子。

    3、准备一笔应急资金。很多财务专家都开始警告年轻的家庭:至少存下3个月的收入才能应付紧急突发的时间,一次性短期存这么多钱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我建议大家可以间断性地每个月固定存下100元到200元。

    4、经过家庭讨论过后再进行预算。理财专家认为,只有全家人参与的预算计划才能有效实施,除非你是一家之主,啥都是你说了算,当然,我们并不建议这种不民主的做法。

    5、寿险至关重要。寿险主要是为了防止意外或者突发情况而采取的预备措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给与家庭隐形的安全保障。

    以上就是如何合理规划家庭收入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家庭收入预算能有效地保证你的钱能得到合理的使用,使家人满意地分享家庭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