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什么行业最有红利

    及时把握未来机会,才能够抢占先机,现如今社会发展速度日新月异,出现了很多新兴行业业态。不少人诚惶诚恐,不知道自己所做的工作会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不那么重要。那么不知道未来什么行业最有红利呢?

    1、城镇化建设。与中国现在还有50%的农民,美国的农民人口只占总人口的1%,但是中国的耕地并不需要这么多的农民,想想农业的产值只占GDP比较少的一部分,也就是根本不需要这么多农民,这就造成了资源和生产力的极大浪费,可以预见到的是城市化的进程还远远没有达成,未来五年中国依然要大力发展城镇化建设。

    2、服务行业。越是发达国家,他的服务行业是非常的发达的,中国和美国和,日本之间的差距还是非常大,我们也看到中国经济整体增速放缓,在6,3%左右,但是服务行业的增速还一直保持在8%以上,在服务行业里面细分的话,比如养老产业,医疗保健等方面中国的需求是非常大的,方便中国的人口,我们都知道中国的医疗资源还是很稀缺的,去好医院大资源看病难,天天人满为患,然后随着中国的老龄化加速,养老需求也会极大的增长,这里就需要大量的医护人员,还有匹配的设施环境。

    3、文化教育方面。物质层面达到了以后,大家可能一定会有更多精神层面的需求,中国的制造业要更加向国际化、品牌化迈进,现在人们衣食住行包括旅游更多追求的是品位、特色、个性表达、美观等等,这就需要产业分层和细化,中国的娱乐文化产业这两年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但是可以看到还是远远没有满足大家的多元化的精神层次的需求,包括教育方面随着与各个国家的多元化合作,多元化的高级国际人才需求会非常旺盛,而另一方面我们要产业升级、创新等等反过来也需要具有各个领域具有创新精神的年轻血液,包括教育、文化、娱乐各方面一定还会有更加飞跃的发展。

    4、高科技。像现在炒得特别热的5G,基本上可以断言2到3年之内,5G一将会很得到很好的普及,与此将会带来的生活方面的各方面极大的改变。还有包括国家大力推广的新能源汽车,特斯拉的引进就是一个标志,高科技芯片、软件开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等都在争分夺秒的发展,可以预见中国的高科技都会迎来国家不断的强力政策支持。

    以上就是未来什么行业最有红利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很显然,中国这些年之所以能迅猛发展,也离不开各行各业的行业红利。这1-20年内,已经经历过了“劳动力红利”、“全球化红利”、“城镇化红利”、“互联网红利”,通过这些大方向的红利都诞生了一批巨头企业。